小道博客

Android和前端知识的技术积累

0%

Hello World!

“Hello World!”理所应当的成为了第一遍博文!
说是第一篇博文,其实也不算,准确的说法应该是:在github上的第一篇博文。
为什么这么说呢?因为前段时间主机和域名先后到期,然后导致博客挂掉了。

服务器到期

因为记错时间,本以为到期时间是今年九月份,结果三四月份就到期了。当初是和同事合买的主机,通知邮件是发给同事的,后来邮件没收到就被关站了。关键没有本地备份,数据彻底丢失。
那时候完全心灰意冷了!每每想起辛辛苦苦建立的博客就这样没了,再加上工作比较忙,一点写博客的动力都没有,然后博客就搁置下来。

域名到期

域名应为当初亲力亲为,一手操办的,到期时间倒是记得很清楚。本想吸取主机的教训,早早的去续费,结果新网升级,需要激活邮箱登录。用之前注册的邮箱激活,发现邮箱不能用,当初可是确定用这个邮箱注册的。没办法,只能联系客服,说要去填写申请材料改邮箱。然后按照以下步骤:

  1. 下载申请材料电子档
  2. 打印电子档材料,然后填写,需要填写注册会员ID(没记住,就没填)
  3. 扫描填写后的电子档材料
  4. 扫描身份证
  5. 将扫描后的材料发送到指定邮箱审核

因为没记住会员ID,在邮件里注明了会员昵称,然后在 其他信息完整的情况下,完成了以上步骤。
一天之后,邮件收到,说没有会员ID,申请失败。然后联系新网客服,客服说帮忙查一下。提供信息之后,查询的时候客服说内部系统出问题了,明天会联系我并告知会员ID
然后就等着客服联系,手机二十四小时开机等了一天,结果没有结果了。
因为这两件事,决定用Github写博客了。加上对新网失望了,以后也不想和新网有接触,就没去管域名了。后面就过期了!

Github开博

决定用Github后,就开始找相关搭建博客的教程。陆陆续续用了几套方案,最终选择了hexo这种简单快速的搭建方式。博客主题页先后换了几个,然后找到了现在的主题,并做了一些简单的修改。

###写作目的###
写博客的主要目的是以下几点:

  1. 梳理所学的知识点
  2. 对技术资料点进行存档,方便以后查阅
  3. 提升写作能力
  4. 鞭策自己去不断学习

关于博客

本博客主要用来分享一些Android和前端的技术知识,其次用来记录个人生活。